来听阿虫讲故事呀

一个写小说的

【兔龙】拯救世界和谈恋爱的正确姿势01

永远的七日之都AU
游戏不好玩但是梗不错

一写长篇就不知不觉开始虐,我可能是有毒……


Art 01
神器使生命值过低,已确认死亡。
本次挑战记录——失败。

搜索幸存者……残留率0.0045002%
开始删除实时数据……

新数据登录中……
获取心跳频率……

等待资源读取……

系统准备完成,时间设置为 7天。
随时可以启动。

世界重构开始。

距离世界毁灭还有7天

欢迎光临,闯入者。不要紧张,我不会赶你出去。
我只是想跟你确认一个问题的答案。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看到一个陌生的情境,却觉得之前好像发生过一样?
是了,你一定听说过既视感什么的吧!
所谓的似曾相识的感觉,终究只是大脑给出的错觉。
但是你真的认为那只是错觉吗?
假如你确实地来过这里,只是你已经把他们遗忘了。
假如你确实地做过那些事情,只是你已经把他们遗忘了。
你会为那些已经被遗忘的错误赎罪吗?
但又怎么确定,遗忘的是真正的记忆,而不是错觉呢?
说到底。
亲身经历的就是真相吗?
被遗忘的就是记忆吗?

快想起来吧!
在这个世界被毁灭之前。


冰冷的大雨落在脸上,身上,跟鲜血一起带走了身体的所有热度。
他动不了了,有一根狰狞锋利的尖刺,已经扎进了心脏,穿透了胸膛。
他努力地抬着头,眼前怪物的脸上好像满是悲伤,赤红的眼睛里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在脸上划出冰冷的痕迹,只有金棕色的头发,好像最后的阳光一样,照亮雨夜的沉默。
于是他抬起手,抱住了怪物还保留着人形的脖子的位置,把脸贴了上去。
——抱歉了,没能救你。
——抱歉了,我要先走了。
——抱歉了,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你的话,我也不想要了。

“喂?喂!你在哭吗?在做噩梦吗?醒醒啦!醒一醒啦!”
耳边传来有些吵闹的声音,他有些艰难的睁开眼睛,心脏处的刺痛迫使他快速的唤醒身体的机能,只不过还没搞清楚现状,就被一张男人的脸塞满了整个视野。
“桐生战兔是吧!你还是第一个在参加指挥使测试的时候晕倒的人呢!”青年有些不屑的扬手丢过来一个电子产品,“给,你的战术终端。不要搞丢了啊!很珍贵的!”
战兔眨了眨眼睛,总算是想起了自己的状况。三个月前,东都研究所发布了关于使用潘多拉宝盒的正确方式的研究结果——指挥使和神器使的组合。
可以充分发挥潘多拉宝盒力量——也就是幻力的神器使,和能够控制、净化幻力的指挥使。这样就能让神器使在使用幻力的时候确保不会被幻力同化,延长战斗的时间并且提高效率。
“战兔你似乎没有神器使的才能呢!不过可以尝试一下指挥使,这是报名表,去试试吧!工资很高的,足够你付我房租。”
被某个无良咖啡店老板套路了一番之后,战兔就莫名其妙的参加了指挥使的测试,晕倒之前最后的画面是暴走的机器人冲着他发出的一看就很危险的掌心炮,不过身上没有什么重伤,倒是很走运。
“你是谁?”战兔坐起来,有些戒备的看着那个陌生的青年,总觉得那头金棕色的头发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
“我叫万丈龙我,是系统匹配给你的神器使。”青年元气十足的锤了锤自己的胸口,“我很强哦!S级哦S级!你就好好感恩吧!对了美空说如果你醒了就让我带你去指挥中心,身体没问题吧!不行的话就再休息一会儿。”
战兔突然有种不想输给这个家伙的感觉,掀开被子跳下床:“我当然没事啦!被那个机器人打中只是失误而已。指挥中心在哪儿?走吧!”
正在这时,挂在万丈腰上的战术终端忽然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万丈挑起眉毛,点开来电视频通话,一个可爱的女孩子虚拟影像立刻跳了出来:“美空?我正要去找你。有新任务吗?”
女孩子却一脸焦急和悲伤:“万丈,不要去指挥中心了,我在医疗部三楼,你快来。香澄小姐她……她被Smash同化了。”
战兔惊讶的看到原本还元气十足精神满满的青年突然踉跄了一下,紧接着,那家伙直接抛下战兔,跌跌撞撞的推开门冲了出去。
“香澄!”战兔所在的病房是二楼普通部,三楼则是闲人勿入的重症部。不过战兔的战术终端似乎有最高权限,他跟在万丈身后,一点儿阻碍都没有就进了那间看起来防护非常严密的病房。
然而映入眼帘的,却不是病入膏肓或者浑身是血的病人,而是躺在病床上,手脚都变成了尖刺和虫足形状的苍白女孩。她身上满是紫色的结晶,如果战兔猜得没错的话,那应该就是被污染的幻力晶体,恐怕那女孩身体内部,已经没有内脏和血肉了。
万丈扑了过去,抓住香澄的肩膀,几乎要哭出来“香澄!这是怎么回事?是谁干的?!”
“抱歉啊,龙我,我不疼的,就是有些累。”香澄微微笑起来,话语却虚弱无力,“你之前不是丢了很重要的东西吗?我去帮你把它取回来了。我听说你有了新的指挥使,恭喜你,这次要好好干,一定要听指挥使的话,千万不要冲动了,知道吗?”
“不要!我只想要你!”万丈跪倒在床前,歇斯底里的吼了出来,紧接着似乎想起了什么,急忙扭头看向战兔,一脸凶狠:“喂,你不是A级指挥使吗?你一定能净化幻力对不对?快,快帮我救救香澄!求求你,求求你……”
渐渐软弱下去的声音里带了哽咽的哭腔,战兔看着突然间泪流满面的万丈,心脏突然感觉到了熟悉的刺痛,他下意识的往前一步,旁边却斜插出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挡住了战兔的去路:“万丈,别任性。香澄小姐她……就算是新的指挥使也救不了。”
“美空说得对,不要为难那孩子。”香澄抬起手臂,想帮万丈擦一擦满脸的泪水,却在看到那狰狞的虫足的时候,停住了动作,然后尴尬的笑了笑:“我要走啦,别哭,我喜欢看龙我笑的样子。”

不知道从哪里溜进来的风,吹起了窗帘和战兔的风衣衣角。
几乎完成变成了怪物的女孩闭上了眼睛,似乎还带着有些遗憾的微笑。
万丈声嘶力竭的哭声变得遥远了起来,战兔有些恍惚的看着握着虫足,弓着背嚎啕大哭的神器使,总有种这一幕似曾相识的错觉。
如果他没有听美空的阻止,救了这个叫香澄的女孩,万丈龙我还会这么绝望吗?
如果他出了手,却没有成功,万丈龙我会不会怨恨他?
战兔不知道,他只是有些后悔。
这时,他听到了美空的轻叹:“香澄是万丈之前的指挥使,他这么紧张也很正常,你不要因为这个就跟万丈产生嫌隙哦!”
“怎么会。”忽略心脏处一阵一阵闷闷的疼痛,战兔冲着女孩笑了笑,“毕竟对他来说我还只是个陌生人嘛!”
“那我们先出去好了!这里……就让万丈一个人暂时安静一下吧!”美空勉强扯起嘴角,不想再看眼前的生离死别,转身离开病房。
战兔最后看了一眼像是失去了全世界的神器使,他想过去拍一拍那家伙的肩膀,还想揉一揉那头变得暗淡的金棕色头发,但是他在看到那只苍白的虫足的时候,又发现这个空间里自己的多余,只得跟上美空,离开了那让人窒息的悲伤。

指挥使和神器使的战斗对象是潘多拉宝盒溢出的污染幻力结晶,那些幻力在自然界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异,成为了有行动能力的怪物Smash,有极强的攻击性和战斗力,本能的向往着人类的血肉。
它们的身体和武器上天然就有极度污染的幻力,如果被Smash伤害到,一定会影响到神器使自身的幻力。所以帮助神器使净化受到污染的幻力是指挥使的工作,但是不是所有指挥使都能完美的净化所有幻力,一旦超出身体可以承受的范围,就会出现小仓香澄那种异化的现象。目前还没有神器使因为污染幻力而死亡的例子,所以没人知道神器使被重伤还放着不管会变成什么样子,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没人愿意看到那样的神器使。
香澄的死就像是一根横亘在空气中的刺,只要呼吸就会感觉到难以承受的压抑和刺痛。
美空轻声说:“那就是指挥使的末路。你要是想放弃现在还来得及。”
“末路吗?”战兔把手插进风衣口袋里,看着医疗部院子里飞舞的樱花,勾起了嘴角:“我可是天才的物理学家桐生战兔,那样的末路我一定会改变的!我就算是死,也不会变成那样的怪物的!”
“哈哈哈,你跟万丈说了一样的话呢!”美空笑了起来,“那家伙在成为神器使的时候也说过,绝对不会让自己的指挥使那样屈辱的死去的。”
“嘴上说说有什么用,他自己不是也没有做到吗?”战兔耸了耸肩,把玩着战术终端,似乎有些不屑。
“也没有哦!”美空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上周,万丈和香澄小姐就解除关系了。万丈那家伙心又软又容易相信别人,还冲动,容易动真感情。但是呢,系统规定了,神器使和指挥使绝对不能是情侣!”
“所以就是万丈喜欢上香澄小姐了?那系统为什么这么规定?它又是怎么判断的?”战兔好奇地问道。
“我哪儿知道怎么判断?但是理由嘛……”美空抬头望天,“神器使作为战斗的主力,如果到了需要抛弃指挥使的关键时刻,必须要马上做出决定。一旦有了感情,就没办法轻易放弃自己喜欢的人了吧!”
战兔看了一眼美空,那女孩脸上不知道为什么,露出了落寞的神情。
——被放弃吗?
万丈龙我那个家伙,或许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做出放弃同伴的决定吧!
就算不是情侣只是普通的搭档或者陌生人。
正在这时,身后病房的门终于打开了,万丈低着头走了出来。
他在战兔面前站定,犹豫了一下,开口说话,声音微弱而悲伤,几乎要被风吹走,却像是一记重拳重重的砸在了战兔心头上——
“桐生战兔,求你,不要死。”
战术终端突然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万丈猛地转身就跑,背影仓皇,从战兔面前逃走了。

评论(2)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