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阿虫讲故事呀

一个写小说的

【楚路】fate dragon(10)

全文请点tag



Art 10 骑
故事的开始是一场滂沱大雨。
突如其来的台风吹进了城市,迈巴赫奔驰在狂风骤雨中,留下一路悠扬的爱尔兰民谣。
那年他十五岁,名字是鹿芒。
“你妈妈最近怎么样?晚上睡得好吗?你记得每天晚上给她温一杯牛奶喝才行哦!你妈妈她迷迷糊糊的,一定要盯着她喝了,不然她一定会忘。对了,看到今天老爸开的车了吗?迈巴赫!全球只有十几辆,最新的声纹启动方式,这里面只存了三个人的声音,一个是我们老板一个是我,还有一个你猜是谁?”
男人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爱尔兰民谣略带忧伤的音乐做背景,本来应该静谧的气氛被男人弄的乱七八糟,让人哭笑不得。
鹿芒很想跟男人说不要说了好烦啊我想听歌。可是他不太习惯直接把想法说出来表达感情,所以就由着男人还在不停的跟他说话,他偶尔点点头就权当回应了。
“我前两天看到你妈妈了,她胖了一些,你们过的还不错我就放心啦!”男人爽朗的笑着,拐上了一条高速路——这样的大雨,城市里面肯定堵死了,从城外绕还会快一些。
“爸爸对我们很好。”鹿芒打断了男人的话。他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这个男人明明还那么喜欢妈妈,那么固执的记得妈妈晚上要喝牛奶才能睡好,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跟自己说,却不肯给妈妈一个幸福的生活。
他有点儿后悔喊男人来接他了。刚才应该跟爸爸说的。
不过这会儿后悔也晚了。
迈巴赫开过了收费站,雨下得更大了,雨刷简直成了摆设。
男人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见他没有把湿了的外衣脱了,就说道:“你的座位旁边就有伞架,先把外套脱了吧!看DVD吗?《怪物史莱克3》,虽然是枪版。”
“上周我们三个人看过了。”我们三个人指的是鹿芒和他的美女妈妈以及有钱老爸。有钱老爸很注重家庭,不管多忙每周都会空出一天时间跟鹿芒和他妈妈一起过,一般是电影,出去玩外加晚餐,饭后问鹿芒的学习成绩怎么样。美女妈妈会觉得自己的老公很顾家很贴心,有钱老爸会觉得自己关心到了家人,皆大欢喜。
“后座空调加热还好吗?热不热?要不要加热座椅?”男人又问。
“行了,你别老像个司机那样说话!”鹿芒心里不耐烦。
你是我亲爸,你明白吗?鹿芒很想问,明白吗?
如果鹿芒给有钱老爸打电话,那有钱老爸一定会派司机来,有钱老爸是个优质,负责,有教养的好男人,很爱舞蹈演员出身的美女老妈,爱屋及乌的也对他好,常挂在嘴边的话是,“小芒啊!有什么需要就说出来,我是你爸爸,我会对你尽义务的。”
有个有钱老爸要对他尽义务,听起来很不赖。
可是鹿芒还是给男人发了短信。
鹿芒好想对男人说,我让你来接我,就是想跟你好好说说话啊!我不需要有个司机问我你要不要看DVD用不用加热座椅给我打伞甚至是换雨鞋!我不要司机,司机有的是,可是爸爸只有你一个啊!
“给儿子当司机有什么丢脸的。”男人耸耸肩。他的脸皮厚如城墙,或者说反应迟钝如龟,“小时候我还给你当马骑呢!”
鹿芒突然觉得好累,他不想说话了,靠在座椅上看着外面发呆。
总是这样说些让人添堵的话,不膈应人会死是吗?
沉默在车中蔓延开来。
男人跟着音乐轻声唱了起来。The trees they grow high,the leaves they do grow greenMany is the time my true love I have seenMany an hour I have watched him all aloneHe is young but he is daily growing 鹿芒后来无数次的想,如果那天没有叫男人来,也许更好一些。
只有一个人,紧紧地蜷缩着身体,一声一声的喊着他的名字。他甚至还没睁开眼睛,就能听到那人用哭出来一样的声音说着——
“师兄,不要死。”
“你们俩还真是好基友一辈子啊!还不打算松开他的手吗?要被你抓废了。”凯撒叼着雪茄靠着断壁残垣,脸上满是灰尘血污,说着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网红用词,脸上的表情甚是欠揍。
他爬起来,一眼就看到昏睡在身边的青年,揉的乱七八糟像是咸菜一样的衣襟下摆被血染红,可怕的贯穿伤还没有任何愈合的迹象。
“楚子航,他为了你而战,你又是为什么而战呢?”凯撒眯着眼睛问道,“你再这么欺负我小弟,我可真的要揍你了。”
为了什么而战?
这可真是一个有深度的问题,这个问题一点儿也不适合凯撒这种人生赢家的设定。
楚子航在心里默默吐槽,沉默的抱起路明非冰冷的身体,感觉异常熟悉,就像是已经拥抱过无数次了。
——拥抱着他的尸体无数次了。
“想揍我就直说,我会奉陪的。但是我从来没欺负你小弟。”楚子航淡淡的说。
楚子航睁开了眼睛,坐在身边开车的是Archer,后座上诺诺和绘梨衣靠在一起补觉,弓之骑士的骑术足够Archer好好操纵这辆车子,凯撒和路明非就在身后不远处跟着。
从者的车子是诱饵,开的还是凯撒那辆骚包到极点的布加迪威龙,凯撒和路明非已经先去了落脚处,楚子航他们的任务就是把隐藏在暗处的敌人都吸引出来,然后狠狠的把他们伸出来的拳头彻底打的不敢再伸出来。
圣杯战争是魔术师之间的仪式,与普通人无关,但是蛇岐八家的动作已经彻底激怒了Archer,不能把那些日本黑帮打到怕,Archer是不会收手的。
对于这一点,凯撒非常赞同,于是大手一挥,慷慨的把自己的豪车钥匙扔给了Archer,还竖着大拇指说“好好干”,不知道在欢乐什么。
“御主,你再睡一会儿吧!”Archer说,“今天晚上不太平,而且圣杯战争开始了,如果不养足精神,很难应对强敌。我会戒备的。”
“不用了,刚才休息的很好。”楚子航说,面瘫着一张脸看向外面凌晨两三点还灯火通明的街道,“我们到哪儿了?”
“新宿,歌舞伎町。”Archer露出了笑容,“前面就是凯撒订的牛郎店,要去看看吗?”
楚子航看了一眼前方灯火通明的建筑忍不住皱起了眉头:“高天原?”
“对,日本神话中的神之居所,极乐之地,便被称为高天原。”Archer目视前方,再次一踩油门,汽车发出马一样的声音,窜了出去。
价值超过一百万欧元的豪车马力十足,一瞬间就在新宿宽阔的大街上化作了一道流光,直奔歌舞伎町。
“看电影吗?《死侍》,我从美国带过来的收藏碟。”Archer一边开车一边说。
楚子航一愣,过于熟悉的对话让他有点恍惚,但是话已经说出了口:“不用,兰斯洛特和苏茜拉我去看过首映了。”
“做人类果然更好一些啊!”Archer面无表情,毫无诚意的感慨了一句,“我等死侍首映等了好久也没看到。对了,需要开空调吗?热不热?”
“你是现代的英灵?”楚子航抓住了一些端倪,直接问道。“还有,你能不能不能别像个司机一样说话。”
“算是吧!我也不知道。给御主当司机有什么问题吗?你想的话我还可以带你飞一次试试。”Archer说道,“说到英灵,有点事要跟你说。”
“回答我的问题行吗?”楚子航很在意Archer的来历,所以他决定打破沙锅问到底,“关于英灵的事是你的事情吗?”
“我的问题没什么可说的,反正你以后就知道了。我想说的是关于Lancer的事,我怀疑这场圣杯战争没有Rider。”
楚子航不悦的皱起眉头:“什么叫我以后会知道?没有Rider是什么情况?”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关于Rider是我一个猜测。英灵座不会有神明的,传说中的神明该用什么媒介召唤对吧!本来就是不存在的东西,自然不可能凭空出现。虽然昆古尼尔是真的,不过那个奥丁是假的。很有可能是Rider和Lancer两个职阶融合成了一个,拥有极大的力量和【真物】宝具。”Archer顿了一下,突然说道:“咱们好像一直在同时聊两个话题,你平时网上聊天是不是会开很多窗口?”
“两个英灵融合成一个?这在技术上不是不能实现。蛇岐八家有时钟塔都觊觎的召唤术体系,作为最强的召唤师,这点事情还是做得到的。”楚子航点了点头,肯定了Archer的猜测,“我平时不怎么网上聊天,基本上都是发邮件。怎么?你是很多窗口同时聊天吗?”
Archer笑了起来:“御主啊!果然你的大脑回路就跟高速公路一样笔直啊!我在死之前也想有很多人跟我聊天,可惜只能想想,最后会跟我说话的那个人给我发了一封邮件,我根本没看完就死翘翘了,还不如打电话或者短信呢!”
楚子航心里咯噔一下,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Archer一直给他一种奇妙的熟悉感,直到今天他才看到了一些端倪。
正在这时,Archer踩了刹车,楚子航这才发现道路两边居然空空如也,只有前方停着一辆黑色玛莎拉蒂,开着大灯,挡着去路。
Archer说道:“御主,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是蛇岐八家的风魔家主,风魔小太郎,三分钟足够解决他了。”
楚子航还没来得及说话,Archer已经开门下了车,拍上车门之后顺手锁了车门,把楚子航锁进了车里,也把Archer的声音被锁在了车外,隔音效果极好的豪车让车里的人保证听不到任何不该听的噪音。
楚子航坐在副驾驶座位上,有点儿呆滞的看着外面的从者,那个不算高大的从者挡在车前,懒散的提着两把短刀,却好像可以遮挡住所有的风雨。
就好像那天在成田机场,落在肩上的白色浴衣,带着血的热度和雨的微冷。
他紧紧的靠在座椅上,双手握着村雨,放在膝盖上,坐姿端正的就像是认真听课的学生。可是当楚子航低下头,却看到自己的手其实在发抖,那样用力,用力到青筋暴起,却没有拿起剑的力气,以至于只能放在腿上分担重量。
“爸爸……”
台风中咆哮着狂奔而去的迈巴赫,惨叫的厮杀声中悠扬的爱尔兰民歌,断了的风筝线,还有那个看到自己睁开眼睛就幸福的要哭出来的狰狞的恶魔的脸——楚子航拔出了村雨。

“唔……这就是你一直向往的地方?”凯撒捏着下巴打量着面前摆满各种漫画的书架。
路明非顾不上回答凯撒的话,从书架上拿下好几本漫画,扔在柜台上,对着一脸懵逼的收银员小姐说:“我要这个全套,还有这个全套,对了,你们这里应该有《JOJO》吧!也帮我拿一套,刷卡。”
“嗯?有《JOJO》?给我也拿一套。”凯撒听到了路明非拙劣日语里的关键词,立刻说道。
“哇!老大,你居然知道《JOJO》!”路明非颇为惊讶,“我还以为你的童年是坐着游轮到处旅行,酒会画展歌剧音乐会之类的呢!”
“虽然也有你说的那些,但是漫画永远是最美好的!”凯撒竖起大拇指,意大利人漂亮的蓝眼睛简直在闪闪发光,“我也曾经学着白金之星喊过‘欧拉欧拉’呢!”
面对这么中二的家伙,路明非忽然觉得自己跟凯撒之间的距离急剧缩小,这个时候不回一句JOJO梗简直对不起凯撒亮闪闪的眼神:“呀嘞呀嘞,真是够了!难不成你还能记住自己吃了多少面包吗?”
“我凯撒可是完美生物!我不做人了!”
两个人在漫画店里笑的东倒西歪,要是被学生会的成员看到了自家前后两位主席居然这么蠢,估计都会觉得三观破碎吧!
正在这时,门外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都给我闭嘴!吵死了!你们这两个蠢货!”
“啧啧啧,想要命令我,你还早了十年呢!”JOJO厨是可以用梗对话的。路明非说完才揉着眼睛看向来人,“诶?不是日本人吗?”
凯撒却眯起了眼睛:“源稚生?我还以为你没有勇气来面对我们呢!”
路明非惊了一下:“源稚生?蛇岐八家的少主大人?”
“今晚我不是来找你们的。”源稚生双手插兜走了进来,没带任何武器,身后也只有一个穿着休闲装的夜叉跟随,“这家店的店长打了投诉电话,我是来处理事件的。”
说完,源稚生就越过两人,走到了瑟瑟发抖的收银员小姐面前:“这位小姐,就是你打的投诉电话吗?听说你这个月交了保护费?”
凯撒听不懂日语,路明非凑在旁边给凯撒小声翻译,听起来大致意思是蛇岐八家从来不会跟漫画店收保护费,但是有一个黑帮跑来收钱,而且每天都来,非常吓人。
“日本黑帮还管这种小店的事情?我还以为他们只会把人灌进水泥里面做成大桥桩子呢!”凯撒也小声问道。
“听说他们还有专门的市民热线,市长和警察不能解决的问题,他们都可以帮忙解决。好像去年东京大火就是黑帮组织扑灭和灾后重建的。而且日本黑帮还会按时发工资,发不出工资的有可能会被灭掉哦!”
“这么厉害吗!”
“都是听说啦,谁知道是真的假的。”
“那他们现在在说什么?”
夜叉终于听不下去两位“卡塞尔最优秀的”魔术师的嘀嘀咕咕胡说八道了,开口说道:“那位女士名字叫加由美,少主在跟加由美小姐道歉,我们要准备处理那个胡乱收费的家伙了。”
“蛇岐八家的少主意外的有绅士风度呢!”凯撒一脸“我很看好你”的感慨了一句。
夜叉觉得自己真的是傻逼了才会跟这两个人说话。
还好这个时候,加由美小姐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紧张兮兮的请电话那边的人过来一趟。
凯撒摸着下巴一脸疑惑:“我怎么觉得那个所谓的收保护费的日本黑帮,其实只是为了搭讪呢?”
“拜托老大,难道你会假装黑帮去跟漫画店收银员搭讪吗?你确定能成功吗?”
“啊,这种事我没试过,但是我爸成功了。他假扮成意大利黑手党跑去泡一个写魔幻小说的小说家,后来被意大利的家族发现了,罚了不少钱。”
“那位小说家小姐一定很美丽吧!”
“其实是一位英俊的男士。”
路明非觉得自己完全理解不了花花公子的世界了。
源稚生处理好了那边的事情之后就回到了凯撒身边,拿起一本漫画,说道:“我小的时候最喜欢看《圣斗士星矢》了,但是小山村里面没有卖漫画的,好不容易弄到一本就会翻来覆去的看好几遍,直到现在也没有看完全部的故事。现在想想还很可惜。”
“当初的心情你已经没有了,当然会觉得可惜。”凯撒抱着手臂,随意的回答道,“不过你的童年过的这么凄惨,我倒是很惊讶。”
“我没觉得凄惨,那个小山村里没人逼着我学习魔术,也不用跟人打架玩命,七月份还有狮子座流星雨可以看。”源稚生低着头笑了笑,灯光打在他的侧脸上,竟有一种奇异的美感。可惜在场的都是宇宙直男,没有人注意到他那一瞬间的柔和脆弱。“凯撒先生,不知道你知道不知道有一只叫‘孤独的乔治’的象龟?”
“啊,当然知道,那家国家公园还有我们家的投资。我那个混蛋老爹为了追一个漂亮的驯兽师,花了不少钱。”
路明非默默的吐槽了一句:“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世界上只剩下那一只象龟啦!他没有兄弟姐妹也没有父母子女,虽然有很多工作人员照顾他,在他的内心还是只有他自己。我有时候在想我参加圣杯战争是为了什么,也许就像那只象龟一样,最希望的就是找到自己的同类,有一个自己的泥水塘吧!”
凯撒摸出一只雪茄扔给源稚生,说道:“你这个家伙倒是跟楚子航那个混蛋很像。平塔岛象龟吗?嗯嗯,很适合你。”
源稚生拿着雪茄,冲着凯撒露出笑容来:“凯撒先生你很有趣,如果说我是象龟的话,你就是高高在上的狮王吧!”
“我可不是狮王,我领导的团体是学生会。虽然我很喜欢高高在上这个形容词。”凯撒露出一口白惨惨的牙齿,笑容看不出是得意还是愉快。
路明非被现在这个莫名和谐的气氛弄得有点儿摸不着头脑,幸好这时,有个穿着休闲服,头发看起来是刻意打理过,还抱着一束玫瑰花的青年气喘吁吁的跑了进来,然后在看到源稚生的时候睁大了眼睛。
“少主大人?!”
源稚生眯起眼睛,英俊中透着阴柔气息的脸上寒冷如冰,他靠在书架上,冷声问道:“你就是擅自来收保护费的高山秀彦?”
凯撒愉快的吹了个口哨:“我就说是来搭讪的吧!”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