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阿虫讲故事呀

一个写小说的

【跨年庆典•鳌杰】大有大的好

2022.1.25 小年篇

《红高粱》余占鳌×张俊杰





大 有 大 的 好

现代AU

某体校橄榄球队教练余占鳌×某大学哲学系教授张俊杰

还是我喜欢的双性小美人,我努力不ooc

总之,下拉看张俊杰手把手教你钓男人。

最后就是,惟愿他们能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安享这繁华盛世。

老规矩,全文爱发电






“俊杰哥,余教练来找你了。”

听到九儿的声音,张俊杰抬头瞅了一眼办公室外面,果然看到了余占鳌的身影,好像正在门外跟什么人说着话。外面下着大学,余占鳌居然仗着自己体格好,只穿着一件薄运动外套,肩膀和胸口鼓鼓囊囊的,肌肉的轮廓一目了然。

张俊杰收回视线,好像没看到一样,继续说道:“你们系昨天考试的成绩我已经都上传了,从明天开始正式放假,你差不多该回家了吧?”

“俊杰哥,你这样容易找不到对象的。”九儿答非所问,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外面的余占鳌,说道:“碰到余教练这样一门心思对你好的,你就差不多从了吧!张叔叔可是跟我说了,让我帮着你点儿,别管男的女的,你起码得领一个回去。”

“你有功夫操心我的事,不如假期自己再看看书。”张俊杰懒得搭理她,“虽然你们系的哲学课是选修,但每年也有两学分的,你明年要是再挂一次哲学,就得再多修一门专业课或者补考了。”

“算了,反正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九儿撇了撇嘴,收拾好了自己的书,说道:“我买了明天晚上的高铁票回家,你呢?要一起走吗?”

“我再等等,你先回吧。”张俊杰回答道。

九儿眼睛一亮,长长的“哦”了一声,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外面还在跟学生说话的余占鳌,笑容变得格外灿烂:“原来是这样啊!我知道了,那就不打扰你们了。开学来学校的时候记得要捎我一程啊!”

“八字还没一撇呢,你急什么,快走快走,我要下班锁门了。”张俊杰面不改色的赶人,耳朵尖却早就烧红了。

九儿笑了几声,没再继续逗张俊杰,抱着书快步出了门,还跟余占鳌打了个招呼,笑道:“余教练,张教授喊你进去呢!”

张俊杰听着九儿跟余占鳌胡说八道,低着头没说话,就当不知道。

他和九儿很小就认识了,相差八九岁,两家一直都住同一个小区。九儿上幼儿园他上初中,九儿上高中他读研究生,九儿读大学他留校一边当老师一边读博,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两人一直都没生疏了。九儿报考这所以法学著称的大学,也有家里大人希望张俊杰能帮忙照顾一下九儿的想法,说不定还希望能撮合一下两个孩子的意思。

只不过张俊杰和九儿这么多年的交情,互相知根知底的,早就没可能在一起了。原因倒也不复杂,就是九儿是拉拉,张俊杰是gay。

余占鳌跟九儿聊了几句,就大步走进了办公室,嬉皮笑脸的问道:“张教授,还没下班啊?”

“嗯,刚才上传了一下法学系的思政课成绩,这就要下班了。”张俊杰冲着余占鳌笑了一下。

“你吃饭了吗?”

“还没,等会儿回家简单吃点儿就行。”

余占鳌搓着手,小心翼翼的问:“我有个朋友新开了一家日料店,他手艺不错,要不今天晚上一起去吃日料吧!”

也不怪他小心翼翼的,主要是张俊杰也不是很好约,十次约饭能答应四五次都已经是余占鳌运气好了。

张俊杰想了想,回答到:“好呀,我也很久没吃日料了。你等我一会儿,我先收拾一下东西。”

“那我先下去开车,在楼下等你啊!”余占鳌喜出望外,傻呵呵的笑着跑下去开车去了。

张俊杰收拾好自己的平板电脑和家门钥匙,考虑了一下,摘掉隐形眼镜,换成了一个金丝框的普通眼镜,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一瓶前调是海盐味道的香水喷在手腕处,又在耳根上擦了一点。算算时间,到了吃完晚饭的时候,中调的水沉香味道正好可以散出来。

他对着办公室墙上挂着的镜子左右看了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又等了十分钟左右,才穿上白色的羽绒服外套,围上一条深灰色的围巾,拿好手机钥匙iPad,关灯锁门下楼去了。

九儿说的没错,余占鳌的确是一门心思对他好的优质男人,就在隔壁体校当橄榄球队的教练,身材好性格棒,绝对是张俊杰最喜欢的那种绝世猛1,最妙的是跟张俊杰和九儿还是老乡,虽然不是同一个县,但是从余占鳌家到张俊杰家,车程不过四十分钟,跟邻居也区别不大了。

但是再优质的男人,想要牢牢地把握在手里,也不能太上赶着。

俗话说得好,男人要靠钓啊!

张俊杰盘算了一下进度,感觉差不多是收杆的时候了,他今年连回家的高铁票都没买,就等着蹭余占鳌的车回家了,等到回家之后快过年的时候约几次会看几场电影,在跨年的时候打个电话,就可以顺理成章的答应余占鳌的追求,想想都觉得棒极了。

计划通张俊杰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点了个赞。

余占鳌的车是一辆大号的雪佛兰探界者,标准型的SUV车型又宽又大,上车还得踩踏板,看起来粗犷豪迈,跟余占鳌本人一样,自带一种野性的气质。

周二晚上出来吃饭的人不算特别多,余占鳌开着车带着张俊杰直奔CBD区,车子冲破夜晚的风雪,没一会儿就到了一家装潢的很豪华的饭店。车子开进地下停车场,两人坐电梯上了三楼,大堂经理笑呵呵的过来迎接:“余哥,您来啦!”

“我预定的包间,还有地方吧!”余占鳌也没客气,直接问道。

“有,您来吃饭肯定得给您留位置啊!从这边走到头右拐就是,我带二位过去。”

张俊杰也没想到余占鳌说的日料店是这种豪华饭店,看装潢和服务绝对是上星级的。不过余占鳌定的包间也不是张俊杰以为的那种豪华大包间,而是一个不太大的四人日式包间,里面铺着榻榻米,需要脱鞋进入,桌子是内嵌的炕桌,榻榻米下面还有可以放脚的地炉,房间里的装潢还挺浪漫,很有日系的温馨感,拉上特制的纸门,隔音效果竟然还不错。

菜应该是余占鳌定饭店的时候就顺便点好了,他们来了没多久就一一送了上来,热腾腾的牛肉寿喜锅,搭配上新鲜的刺身,玉子烧和烤鸟,寿司大阪烧,还有其他各种乱七八杂的食物,满满当当的摆了一桌子。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让他随便上了,你先尝尝合不合口味。”余占鳌给张俊杰夹了一大块牛肉,笑着说道。

“你也吃啊!”张俊杰见余占鳌这么殷勤,也有点儿害羞,赶紧说道。

“好,你多吃点儿肉。”余占鳌笑的傻呵呵的,只顾着盯着张俊杰的脸看,自己吃的是啥都没注意,“对了,我没点饮料,你想喝点儿什么?要不要上一壶酒?”

“不用了,我不爱喝酒。不过九儿家就是开酒厂的,你要是喜欢喝白酒,我让九儿给你弄点儿十三里红,算是谢谢你这段时间照顾我了。”

两人边吃边闲聊着,张俊杰对余占鳌越看越满意,却只能默默的提醒自己千万要矜持,一定要矜持,绝对不能太主动,尤其是……

这时,眼看吃的差不多了,余占鳌问道:“对了,明天就是小年了,你们学校应该放假了吧,你什么时候回家?”

张俊杰看了一眼余占鳌,觉得自己得欲拒还迎一下,做出一副发愁的样子说道:“我还没买高铁票呢,前几天忙的都忘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买到。”

“要不坐我的车回去吧!自己开车回家比较自在,而且我车里空间大,你可以多带点儿特产什么的回去。”余占鳌一听张俊杰还没买高铁票,赶紧邀请道。

他追了张俊杰也大半年了,张俊杰也一直没个回应,他都不能确定张俊杰是不是跟他一样喜欢男人,尤其是戴九莲那丫头一直在张俊杰身边晃悠,张俊杰平时也三句话不离九儿,弄得他心里很没底。

能跟张俊杰一起回老家,一是认认张俊杰家的门,二是可以把九儿排除在外,能享受一两天的独处时光。

张俊杰没发现余占鳌的醋意,在他的概念里九儿就是自己的亲妹子,他就没想过余占鳌会吃九儿的醋,犹豫了一下,按照原定计划说道:“我得先问一下九儿什么时候走。”

余占鳌只觉得自己突然就有点儿窝火,他强忍着一肚子火,“哦”了一声,站起来说道:“我先去趟卫生间,你等我一会儿。”

他其实根本没有想上厕所的意思,在走廊里来回转了两圈抽了根烟,感觉自己冷静了不少,才又回到了包间。

拉开纸门,张俊杰正在跟人打电话,余占鳌耳朵好,一进屋就听到电话那边有个熟悉的女声隐隐约约的在说:“那……结婚……咱们……”

“九儿,我这边还有事,等会儿再跟你聊。”张俊杰见余占鳌回来了,赶紧说道,利落的挂了电话。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觉得有点儿心虚。

九儿刚才打电话过来问形婚的事情,对他俩来说,彼此应该都算是最好的形婚对象,九儿那边想赶在父母催之前把这件事办了,省的麻烦。

但是这通电话实在是有点儿来的不是时候。

余占鳌关上门,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感情的问道:“你要和戴九莲结婚?”

“没有,你听错了。”张俊杰赶紧否认,“我就是问一下她是不是已经买好火车票回家了。”

余占鳌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就算在大学里熏陶了好几年,骨子里的匪气还是改不掉。

他余占鳌长这么大,喜欢什么东西,从来都是直接抢过来的,什么时候跟别人打过商量?!

评论(6)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