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阿虫讲故事呀

一个写小说的

我一直觉得,如果红楼梦不去看里面映射历史的部分的话,除了已经死了的贾家老太爷贾代善之外,没一个聪明人。

看看人家贾老太爷给自己家的第二代找的亲家:除了贾敏的老公是林如海林家,五代勋贵,书香门第。嫡长子贾赦的老婆邢氏,是有点儿蠢,但是邢氏家里是清贵。二房贾政的嫡长子媳妇李纨也出身清贵家族。

以我多年写宅斗小说的经验,贾老爷子这是憋着给贾家改换门庭呢!等到他死了,大房二房分家,贾赦袭爵,有个出身清贵的老婆,就算贾赦不争气,孩子也还有靠谱的外祖家帮衬。贾政没爵位,但是老婆是王家人,有钱不愁吃喝,二房未来顶门立户的嫡长子想当官也可以,岳父家里完全可以帮得上忙。还有林如海,林家家大业大的,帮一下自家子侄那还不是抬抬手的事?到时候就算四大家族树倒猢狲散了,贾府也可以提前脱身改换门庭。

可惜贾老爷子死的有点儿早,贾赦废了,贾珠死了,邢氏蠢,李纨怂,林如海一家子死的就剩下林黛玉一个。贾家还是牢牢地绑在四大家族里面,提前脱身的计划全部玩完。

不过说这些也没啥用,只能说多读书还是有用啊!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