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阿虫讲故事呀

一个写小说的

【彩虹屁……吧?】

哪里有凡妈哪里就有我的彩虹屁

 

原谅我是毫无理智的贾凡吹……

今天看到贾凡蔡程昱丁辉三人合作,我真的超级开心超级开心超级开心,完全无心工作只想回家嗑小哥哥的那种。

看过我写彩虹屁的小可爱应该知道,我最喜欢的两位就是贾凡和蔡程昱,每次都得夸一夸不然浑身难受的那种。这次好了,不用嫌我啰嗦,可以放在一起夸啦!

我之前在扣扣音乐上评论《鹿 To Be Free》,说从《熊出没》到《狮子王》只差一个蔡程昱,今天终于听到蔡程昱唱狮子王,从下午开会就一直在期待,以至于心不在焉完全没听到领导在说什么。

《Can You Feel Love Tonight》这首歌我记得大学还是高中的时候英语老师教过,我这人英语很差,对于英语的水平仅仅停留在可以看着读出来,至于让我写或者背下来,甚至是说说这句话的意思,都做不到,所以之前也想唱一下这首歌还得看着歌词唱。

蔡程昱小朋友嘛,我记得我之前说过他唱歌是真的铿锵有力,情歌也铿锵有力,反正这首歌是被他唱的铿锵有力。他的声音很有金属质感,辨识度很高,声音非常有力度,可以说他就是那个让我感受到美声之美的那个人。不过蔡程昱在弱音的处理上还是欠缺,也可能是因为他每次唱比较温柔需要抒情的时候,跟他对比的都是比他成熟或者声线比他适合的人。丁辉作为成熟的音乐剧演员,唱这种情感层次明确的歌真的是信手拈来,非常好听,贾凡嘛,我的最爱,技术上和感情上都非常到位,很有张力。

这个这个,人比人气死人吧大概,蔡程昱还没抒情就开始进狮子王的豪迈了。不过他们的处理很巧妙,抒情让丁辉和贾凡来唱,气势靠着蔡程昱就能直接顶上去,分工明确,声部搭配也合适,蔡程昱技术差点儿但是完全能掩盖过去,不影响整体发挥。

蔡程昱的进步也很明显,他每次唱歌都让我觉得比上一次更好,虽然每次唱关于爱情的歌我都感觉不到爱情……小蔡同学该考虑女朋友的事情了,我是认真的,你看我的认真脸。而且还有一件事……蔡程昱唱音乐剧是不是跟阿云嘎学的?站在那里扭头看贾凡的时候,姿势和角度跟阿云嘎一模一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歪着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不得不说,不管这首歌是领队首席蔡程昱选的,还是队里其他人选出来的,都是非常适合他们三个人的歌。

我期待凡妈唱英文歌已经期待了好久了,今天终于听到了,是真的好听!!!

如果说蔡程昱的声音是划破苍穹的利刃和闪电,凡妈的声音就是绵延起伏的山川,丁辉就是流过闪电和山川的河流,三个人的配合让我有种看到广阔草原的感觉,力度和深度都不缺。

丁辉前面很好的把观众的感情带入了久别重逢的温情表白中,凡妈的声音则立刻就让人看到了狮子王沉稳可靠的那一面,紧接着蔡程昱的激情巧妙的呈现了故事中年轻狮王的锋锐。毋庸置疑的好听。

凡妈和蔡程昱都是唱歌剧的,但是明显凡妈的声音更加浑厚成熟,也更加游刃有余,不管是什么样的演绎都能做到教科书一样的好。最后一个假声好像也是凡妈唱的,很惊艳。可以说在技术上凡妈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两次转Key其实对男中音没那么友好,但是贾凡的呈现真的非常出色,可以说是这么多次表演我最喜欢的一次。有深情也有气势磅礴,在三重唱中完美的控制自己的音量和声线,与搭档做到相辅相成,感觉我自己对凡妈真的是越来越喜欢了怎么破(捂脸)。

不过凡妈和鹏鹏还是没有彻底解绑,这玩意儿可能是因为蔡程昱是翅膀CP的粉头造成的吧!

说到这里,我真的是每次看声入人心都会默默为凡妈抱不平,虽然心里也知道估计是剪辑和节目需要,但是一直拿着茱莉亚全A的名头点艹,真的是让我很不爽。只不过有一些评价放在一起看就舒服多了,就算是阿云嘎郑云龙王晰都有被出品人说过音准的问题,或者是二重唱三重唱中用力过猛之类的问题,只有对凡妈的要求是唱歌的层次和一些细节的问题,我内心是暗搓搓的想估计是教科书级别的表演能挑刺的只有这个了,起点就比别人高23333333333333

见到贾凡我才知道什么叫优秀是一种习惯,这个家伙,如果不是我现在才知道,放在我的学生时代估计就是最讨厌的别人家的小孩,说不定会反感到死,这大概就是在对的时候遇到了能够惊艳时光的人吧!

不知不觉字数好像超了好多……下一个下一个!!!

 

梁朋杰惊艳啊!他独唱的两句真的惊艳到我,今天晚上最惊艳的声音啦!而且最厉害的是梁朋杰的感情还挺到位,比起两个老大哥来说也没逊色太多。就是嘎子哥和大龙太深情了,梁朋杰完全就是电灯泡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发出了沙雕的声音)。

这首歌的编曲很爵士,鼓乐搭配的超有意思,但是郑云龙前面两句唱完之后我和我妈都觉得要请教失败了,没想到后面渐入佳境,虽然还是紧张,嘎子哥也说自己有很多失误,但是瑕不掩瑜,整体完成度很好。

有小伙伴问我为什么不夸夸郑云龙和阿云嘎,说实话,我真的夸不出来……这俩人不需要我夸也是实力派,很多人都在夸,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对了,推荐一首嘎子哥的《边成月》,《新边城浪子》的主题曲,唱的很好,侠骨柔肠尽在歌中,前几天我还单曲循环来着。

 

唉……按照顺序是轮到鹤姐姐了……

说实话,我前一阵在码的豪车合集就叫《今夜无人入睡》,所以我很期待这首歌,但是吧,感觉鹤姐坑人啊!这首歌不适合仝卓的音域啊!仝卓作为一个男中音怎么唱的两个都是男高音?还有升Key和好几拍的强音,有时候会觉得仝卓有些吃力,而且跟马佳和王凯这样的歌剧演员合作,声音会被盖过去。马佳是很厉害啦,但是马佳一个人厉害也不管用啊!

我也不懂廖老师说的抒情男高音和戏剧男高音啦,但是这首歌我最直观的感觉就是鹤姐真声合唱的时候更好听。原谅我没法夸鹤姐,我觉得他今天的假声不稳,然后鹤姐在舞台上台风给我感觉也有点儿用力过猛的感觉,看着咋说呢……用句北京话来说就是撅得慌(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字),用普通话描述就是考试体测跑了个一千米的那种感觉吧!

说道这儿,上一期鹤姐的独唱也有这种感觉吧!我觉得一般燃,他自己看起来很High,然后我Get不到……

唉……希望鹤姐粉丝别喷我,我是真心话。当然,喷我我也不会改,请大家多担待吧!

 

《你眼中的蓝》典型的演的比唱的好233333333翟李朔天的歌都是这样,不看他的现场表演是没法体会到那种感染力的,我现在听歌也倾向于听Live也是这个原因,面对观众和面对调音台,在舞台上聚光灯下和在录音棚,感觉绝对是完全不同的。

这首歌光是听就是单纯的好听,但是看他们表演,就真的太可爱太激动太好看了,三个人还都是蓝西装,啊啊啊啊啊啊啊满眼小星星。

这个真的是完成度最高的一首歌,就是为难余笛老师和王凯老师还得跳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余笛老师真的是越看越耐看啊太好看了斯文败类啊(擦口水)

翟李朔天的高声很亮眼,整首歌听起来有一种现场观看音乐剧舞会现场的感觉,非常棒。还很有层次感,从黑暗的舞池到第一束光拉开舞会的序幕,鼓点欢快节奏鲜明,爵士风格的编曲超有感觉,会让人想跟着一起跳舞。

听他们唱歌我就想起一部电影——《罗马假日》,虽然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怎么联想的,但是很有想去谈恋爱的感觉呢!

 

嘛,剩下两首歌不想说了,因为我困了。

溜走睡觉啦。


评论(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