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阿虫讲故事呀

一个写小说的

【MCU/铁虫】LoneTrail 14

话说应该都知道斯坦的战衣名字叫铁霸王吧?

超级英雄打仗真难写。

  

Art 14 Night of betrayal·背叛之夜

  深夜的SI亮着的灯不多。

  但这不代表那里不够明亮。

  起码今晚是亮到Tony这个老板都觉得刺眼的程度了。

  他赶到Stark工业上空的时候,整个16区都沦陷在一片火光之中。他甚至都不用Jarvis的提醒,一眼就看到了一个超大号的钢铁战衣正努力的向上飞行。但是那个钢铁色的战衣上粘着四五道纯净的白色蛛网,有个他熟悉的身影紧紧的攥着那蛛网,牢牢地站在地面上,把对方的飞行范围限制在了十米之内——是那位蜘蛛小姐,尽管她换了新的战衣,但是Tony觉得自己是绝对不会认错那个矫健漂亮的身影的。

  可是看到现在现在这一幕的Tony简直要晕过去了——那丫头不去救自己的哥哥,反而站在那么危险的地方用蛛网拽着那东西不让对方起飞,这种行为,用鲁莽都不够形容了!

  Tony急冲冲的飞过去想要保护Parker小姐,却听见那孩子突然怒吼一声,抓着蛛网猛地向远处的空地甩了过去。紧接着,年轻的女孩借着蛛网的弹性突然起跳,非常干脆利落的飞起一脚,直接踹向了铁霸王的面门,强大的力量直接把沉重的钢铁战衣一脚踹的砸到了地面上。

  然而Stane明显也不是吃素的,他在翻滚中抬起了有一条手臂,舱盖开启,全自动大口径的枪口对准了女孩的胸口,想都不想直接开枪发射。

  Tony急忙一发掌心炮击飞了颗致命的子弹,但是他没想到的是,那女孩居然不躲不闪的跳到了铁霸王身上,冲着对方胸口处结实的铠甲就是一拳。

  Tony发誓自己绝对听到了手骨断裂的声音,也一眼就看到了那处铠甲的形变——能撑得住子弹的铁甲,居然没能撑住小蜘蛛的一拳!

  “Hey!小蜘蛛!我来了!把他交给我!”Tony赶紧飞过去加入战局,想要接管现在的战况。

  可他飞到近处的时候才听到了Parker小姐的喃喃自语:“反应堆……把他的反应堆还回来……把他的反应堆还回来……”说着,已然骨折的拳头再一次落在了铁霸王的面甲上,砸掉了一大块银色漆面,还留下了一片狰狞的血迹。

  Tony这才发现那孩子身上破破烂烂的卫衣上已经沾满了鲜血,露出了下面Tony未曾见过的战衣,面罩上白色的眼罩凝缩成一个红点,带着某种Tony不熟悉的杀气,流弹划过了女孩的身体,留下一道又一道刺眼的血口子,当然最刺眼的还是腰上那个已经被蛛网封住,但现在就连蛛网也已经完全被染红的伤口——他的女孩已经失血过多意识模糊了,但她认识那个反应堆,那是从Tony身上拿下来的反应堆,她最后的的执念就只有拿回那个反应堆去救Tony的命而已。

  血肉之躯就算再怎么能打,也不是钢铁的对手,更何况还是铁霸王这种杀伤力堆满的战甲。Tony还没想好要怎么救小蜘蛛,铁霸王就原地起飞,一把抓住小蜘蛛略显娇小的身体从身上撕下来,随手丢向了地面。

  Tony干脆也不想那么多了,俯冲下去一把抱住了女孩的身体,几个翻滚缓冲对方的重力加速度,急切的问道:“Kid!醒醒,我来了,你怎么样?”

  “Mr.Stark……”Peter艰难的睁开眼睛,“您没事吗?那个反应堆……”

  “我们还有备用的,别担心,我没事,你可以休息了,好么?”Tony把Peter放回地面上,温柔的说着。

  “可是……”

  “他交给我收拾,你去救人,我们分头行动。就这么定了,OK?”

  Peter有点儿晕眩的脑子艰难的反应了一下,才回答:“但是那个备用的反应堆……”

  “别担心,我可是Tony Stark。”说完,Tony拍了拍女孩的头顶,推进器猛地发力,追上了半空中的铁霸王。

  Tony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想要杀死一个人的欲望。而那个人,曾经如父亲一样一直站在他身边。

  两具战甲在空中碰撞战斗,交战难舍难分。

  推进器的光芒如同转瞬即逝的流星,枪弹发射的火舌和掌心炮灿白的光芒便是闪烁的星辰。

  这是争夺唯一王座的战斗,只有血与火能熄灭皇帝的怒火,只有星河万千能做决战的舞台。他们不需要观众,因为这场战斗只是新生的王以背叛刺痛皇帝的悖逆之战,也只是平叛的战斗。无论是谁胜谁负,都只会诞生一个新的皇帝,却没有真正的赢家。

  “Tony!这件由你设计的战甲可真是好用啊!可你却背叛了你的天赋,你看看你现在!什么武器都没有的战衣拿什么战胜我的铁霸王!”Stane大笑着嘲讽Tony。

  Tony差点儿被一发RPG击中,急忙侧身躲开。他一边与Stane周旋,一边询问自己的AI:“J,分析他的弱点,给我出一份作战计划。”

  Jarvis冷静的回答:“先生,我建议你开启节能模式,备用反应堆输出功率过大,有很大的电量浪费,续航能力很差。”

  “节能模式就算了,还有别的计划吗?”Tony干脆利落的甩给Stane一发满负荷的掌心炮,但是铁霸王明显是那种通过加量来增加强度的设计,掌心炮级别的攻击只能在对方身上打个坑出来。

  智能管家也卡壳了,一秒钟之后才说:“Peter Parker来电。”

“来电?他这个时候不去医院给我打电话干什么?不接。”Tony正焦头烂额的应对铁霸王,想都不想就宣布挂断。

  但是一个温和的女声突然在Jarvis的语音系统中响起:“已自动接通Peter Parker来电,祝您谈话愉快。”

  “嗯?”Tony一时没反应过来,耳机里面已经传来了Peter的声音。

  “Sir,根据我的分析结果,铁霸王身上没有恒温系统和反雷达涂装,您可以选择飞往禁飞区,我会帮您联系罗迪上校。”青年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儿虚弱,“备用反应堆对您的心脏很不好,您要速战速决。”

  “了解。刚才那个是你的AI?你黑了我的Jarvis?”Tony立刻制订了作战方案,且战且退,引着Stane往禁飞区的方向飞去。

  “Edith,全球安全保障和防卫攻击强化系统,您拥有她的最高指挥权限。”Peter回答道,“我正在命令Edith攻击铁霸王的防火墙,她会干扰Stane的指令,辅助您的战斗,请您尽快前往禁飞区,鹰巢会派出三架歼22协助行动.”

  “鹰巢直接参与?”

  “因为罗迪上校说他要负责写报告书。”Peter在电话那头笑了出来。

  Tony只觉得自己满脑子问号,不过他现在顾不上这么多,那些疑问目前只能等到战斗结束之后再去想。

  Jarvis的声音再次回到了耳机内:“Sir,Stane先生到您身后了。”

  与此同时,面罩外面也传来了Stane的声音:“你怎么了,Tony,是害怕了吗?现在认输我还可以跟你一起重振SI,如何?”

  “不,我只是在想你是怎么解决的结冰问题。”Tony语气轻快的说道。

  “什么?”

  Tony牢牢抓住铁霸王的胸甲,对自己的AI说:“J,或者是Edith,谁都行。给我来点儿刺激的。”

  回答他的是Edith冷静而温柔的女声:“Yes,Sir。正在播放《T.N.T》,From AC/DC。”

  跟激烈的摇滚乐同时开始的,是脚下突然加大喷射功率的反重力推进器,Tony自己在战甲里都感觉到了被惯性甩出去的推背感,电量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减少。

  两具战甲直冲最高最远的星空,眼前的虚拟屏幕上计算的升空高度数字不断的滚动跳跃着,Jarvis的播报已经读不到十位数以下了,突破音障的振动让Tony忍不住想到了一个词:力大砖飞。

  6000米。

  8000米。

  1万米。连空气都稀薄的平流层之上,Tony感受到了些许来自宇宙的寒冷,而眼前的铁霸王早在九千米的时候就结了冰,眼灯熄灭,与地面控制系统失去了联系。

  Tony冷漠的松手,放任那巨大的铁疙瘩极速降落,空气与铁块摩擦,变成一颗灿烂火红的流星,然后被三架歼灭机围堵捕获。

  Edith在Jarvis的语音系统里语气轻快的说:“再见,Sir。期待下次与您再见。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敌人落败,陌生的AI撤离,Tony觉得轻松,但不觉得愉快。

  他只是突然想起Stane说过,如果Tony结婚的话,自己会作为唯一的长辈去当主婚人,见证Tony最幸福的终身大事。

  在这个夜晚,他失去了可能成为主婚人的长辈。

  在这个夜晚,他也失去了一直信任,甚至有点儿喜欢,可能成为新娘的孩子。

评论(9)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