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阿虫讲故事呀

一个写小说的

这是一篇彩虹屁


 

今天我真的是非常想一人血书,能不能给贾凡换个歌单!凡妈在这儿连着刷了四首地狱难度歌曲了,民歌通俗流行都唱了,就是没有美声和歌剧,隔壁蔡程昱和仝卓都唱过11 Volo的歌了!分给凡妈一首好不好啊我去!小白杨也行啊!实在不行随便唱个外国歌也不是不能接受啊对吧!

彩排的时候廖昌永老师说贾凡是山寨流行歌手的时候,我真的心都碎了,唱着民歌和流行还能杀进首席位置,贾凡的实力我觉得真的不用多说了。凡妈问的那句要多美,我差点儿哭了,凡妈的音色已经够美了!真的太美了!我听过最美的男中音!但是这样的歌,真的没有太大的空间啊!

今天晚上听到的这首《生命之河》是这一期我第二喜欢的一首吧,虽然我是凡妈吹,但是我个人更喜欢11 Volo。这首歌很难唱,但是唱出来并不出彩,原版姚贝娜的版本是非常空灵抒情的,阿云嘎和贾凡的版本其实基本沿用了原本的编曲,不过两人的演绎是一种完全不同于原版的深沉。尚雯婕老师说贾凡的声音太年轻,廖昌永老师说贾凡唱歌多用滑音。其实首先来说,这首歌的音域对男中音来说挺不友好的,而且没有给美声唱法展示的空间;再就是仔细听阿云嘎的演绎方式,其实也用了不少滑音,长线条的歌如果每个音符都咬实了,会有很突兀的感觉。

很奇怪的一件事,这首歌其实挺适合阿云嘎的声线的,但是上一期阿云嘎被王晰压住了,这期有点儿被贾凡压住的样子。上一期的《绒花》则是贾凡完全被陆宇鹏盖过去的感觉。

说到《绒花》,其实就我个人来说,我很喜欢贾凡对那句“顶天立地映彩霞”的演绎来着,因为整首歌其实都很平,陆宇鹏的声音也是纯净平稳的慢慢前进,但是这首歌的节奏改编之后,好像从三拍变四拍了,我没仔细数拍子也不知道感觉的对不对哈,如果全部都是这样温柔的,软软的走下来,反而跟比较有力量感的节奏岔开了,而且绒花不是情人的爱它是一种更宏大的爱,就我自己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比较雄浑的演绎,因为这可是男人在唱绒花啊!男人眼中的绒花不仅仅是绒花,更重要的应该是英雄才对!

我之前在扣扣音乐上发表过一次评论,我认为陆宇鹏跟贾凡唱歌的时候态度很消极,他一直都是向贾凡靠拢,而没有想过自己的感情抒发整个立起来,跟贾凡能够相辅相成,这种态度不能帮贾凡分担压力,所以在第二次演唱的时候,虽然都在夸陆宇鹏,我却对小陆同学喜欢不起来,还是要看看他的下一首歌没有凡妈会变成什么样子。

回到《生命之河》,其实贾凡的声音真的很好听,但是对于贾凡来说,连着三首歌都是同样类型的,其实很难带来惊喜的感觉。蔡程昱都唱过炸碉堡的《对不起我爱你》了,阿云嘎也唱过狮子王版本的熊出没——《鹿 To Be Free》了,就连王晰也有《往日时光》这种节奏比较明确的歌,怎么到贾凡这儿,就只有长线条可以选啊我摔!

可能是前面两首歌,贾凡给自己的定位和这首歌不太一样,这次他和阿云嘎合唱,我才感受到贾凡的声音的干净和浑厚了。

其实我一直都期待贾凡能跟别人有个合作,昨天看到消息我还挺开心的,对于音乐来说,我们普通的听众要求很简单就,好听就行了。这首歌很好听,非常好听,特别好听,我可以放进歌单里面每天听个百八十遍。

话说回来,选搭档那段,凡妈那个狮子王我第一反应是小恐龙,嘎子哥到底是从哪儿看出来是狮子王的啊Hhhhhhhhhhhhhh笑死我了。

之前第一弹脑子不知道怎么就抽筋了还写了打油诗,但是对于喜欢的小哥哥,我只能用我想到的最美的语言去夸他。

 

我听过树的声音,也听过山的声音。听过雨的声音,还有星星的声音。但是那些声音加起来,也没有你的声音好听。

我想起了昨天吃过的巧克力蛋糕,还有刚才买到的布丁奶茶。你的声音的温度,就像是下着雪的冬夜,我坐在窗边,热茶冒着蒸汽,有蝴蝶在雾气中飞舞,扑腾着好看的翅膀,洒下来满眼的星光。

 

———————分割线———————

李文豹他们仨,应该没谈过恋爱吧……

如果说蔡程昱的那个《对不起我爱你》是炸碉堡,这首《小河淌水》就是拿着砍刀去抢亲了。

今天晚上我最期待的歌应该就是这首《小河淌水》了,因为之前真的没有听过男生唱这首歌,很期待美声唱法出来是什么感觉。

星元的高音我觉得还是挺惊喜的,我还蛮喜欢里面好几个和声的编曲安排的,感觉这条小河里好像落满了彩霞,整首歌的色彩非常丰富,听起来很有不一样的感觉,就是结尾结束的时候比较突然吓了一跳。

几个卡农和声设计,这仨人就开始让我觉得没有谈过恋爱了,表演的时候,没有一个是深情的,特别是南枫,真的是雄赳赳气昂昂啊……星元还温柔点儿,李文豹和南枫的声音真的是憋着抢亲呢,不是小河是洪水了。

但是李文豹和星元,我好喜欢!李文豹的这个反差萌啊,真是萌了老夫一脸血!星元的第一句开嗓,很有小河淌水的感觉,后面没抢亲就更好了(捂脸)。

三重唱难度真的很高,但是这首歌我觉得还挺惊喜的,如果情绪能更深情一些,我就给个满分!

 

有彩霞落进了一条小河里,染了一片红色,一片蓝色,一片紫色,还有一片月色。

他们把歌声放进河水中荡涤,把温柔流淌的河水搅动了,那一片红色,一片蓝色,一片紫色和一片月色就融合在了一起,飞上了天,变成五彩的嫁衣,带着姑娘回到河边。挥挥手,告别了落日,留下了星星做伴娘。

 

————————分割线————————

 

说了半天小蔡同学唱歌雄赳赳气昂昂炸碉堡,我现在要正式开始夸蔡程昱啦!

我喜欢蔡程昱(认真脸)。

其实蔡程昱最打动我的就是音色,他的长相,我同事说是长了一张很花心的脸,我也没看出来什么叫很花心的脸……

方书剑是学音乐剧的,他的演唱里面演的成分要多一些,肢体语言比较丰富,在表现歌曲中深情的部分其实也很到位,如果不看表演的话,两人其实相得益彰。蔡程昱真的是进步很明显了,上一首歌唱爱情还完全没感觉,这首歌就大概能感觉到感情的部分了。

其实两个人的和声我觉得很美,语言不通在我听歌的时候感觉完全不是障碍,因为感情到了,音乐也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好听。

蔡程昱每次都能给我惊喜,我真的是爱的不行不行的,方书剑这次收着点儿的演绎方式其实还挺好,他自己觉得不到位的地方可能恰好就是多出来的部分,方书剑唱的时候,我其实真的有鼻子发酸的感觉,很温柔很美好,蔡程昱最后一个弱音也很惊艳,轻轻的带过去,让感情在无声中发酵,这种意境我非常喜欢。

可以说,蔡程昱是让我感觉到美声很美的那个人,我还是很希望可以听到他更多的歌的,方书剑也一样,不成熟的地方已经在慢慢变得成熟了,是一位未来可期的歌者。

 

有人问我,你最喜欢的是什么呀!

我回答我最喜欢的是一个叫蔡程昱的男孩子。

那个人又问我为什么呀!

我说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

 

————————分割线————————

 

仝卓!

夸仝卓除了我自己很喜欢之外,主要是因为我妈对仝卓真的是爱的都不行了。

我自己有开车上下班的时候要用车载蓝牙放歌的习惯,我感觉那个环绕立体声比看电视好,可能比耳机差点儿,但是对耳朵好。歌单放到我下载下来的那首,仝卓和凡妈合唱的小白杨的时候,我妈突然感慨了一句:美声唱歌还是好听。

我:喵喵喵?我每天都放歌怎么也没见你夸啊?

我妈:你都夸完了我还说什么啊!

我表示那老妈你说!我听!

所以这部分都是来自我母上大人的原话。

仝卓看着就是个好孩子,声音很好听,性格也可爱,就是母上大人最近有点儿脸盲记不住长什么样子,但是记住了那个对自己的“中不溜”的评价。

年轻人应该有点儿冲劲,愿意展示自己,也要有自知之明,该自信就自信,该谦虚就谦虚。

仝卓的声音很有力量感,底气十足,辨识度很高,可以看出功底深厚,舞台上稍微有点儿规矩,但是规矩也是好事,万丈高楼平地起,还是要看基础打得牢不牢。这几个男孩子其实都有些规矩,缺了点儿能让人惊艳的灵气,这可能是学院派的缺点,但是学院派一定比非专业的走得远,因为他们每一步都是踩在实处的。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离定型还远得很,齐白石六十几岁才定型,想成为艺术家,奋斗的时间是按照十年二十年计算的。

《L’amore si muove》这首歌我很喜欢,我听外文歌其实听得最多的是日文歌,之前看音乐剧也是日本漫改舞台剧居多,11 Volo是我唯一一个关注的外国组合吧,他们的歌都风格明确,很有特点,就是气势汹汹的爱情歌曲,大多数都是讲失恋,我也不知道这三个家伙怎么总失恋。

王凯的声音和唱功真的是没的说,就是好听,廖佳琳也是我喜欢的假声男高音,真声浑厚,假声婉约干净,仝卓就不用说了,中戏民歌小王子对吧。

其实廖佳琳唱这首歌有点儿吃亏,而且他和王凯上一首歌的风格其实跟这个也差不多,看得出来,这三个人在台上都用力过度了,特别是仝卓,可能是压力有点儿大的原因,仨人都愣往上顶。

不过这首歌对于这种演绎方式的包容度还挺大,原版也是这种对着嘶吼的风格,只是听的话我觉得还挺好听的。真奇怪为啥11 Volo这仨人失恋能失成这种要死要活的感觉,可能是意大利人的爱情观我理解不了吧……

 

爱是并肩而立的勇气,是扶持前进的支撑。

爱是守着背后的默契,是相拥取暖的温情。

爱是牵着你的手,爱是木棉和榕树。

 

————————分割线————————

 

剩下两首歌五个人,我有点儿不知道怎么说……

Emmmmmmmmm……余笛老师真好看。

《啊朋友再见》这首歌如果能全部都是意大利语唱完就好了,后面变成中文有点儿遗憾。

鹤姐一直在夸自己,我觉得我夸不过鹤姐,但是廖昌永老师那个提议我附议!应该让贾凡和高天鹤,简弘亦和阿云嘎23333333333

 

总之就这样吧,写了一大堆,本来最近工作很忙还想早点儿睡,但是不写完不开心。

这36位小哥哥都是天使下凡,唉,以后我男朋友有他们一般优秀我就心满意足了。

 

 

 

对了,忘了一个人。

黄子弘凡童鞋。

那个蛋炒饭已经让我完全无法直视那首歌了,谁来告诉我可咋整啊!

评论(18)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