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阿虫讲故事呀

一个写小说的

【陆宇鹏×贾凡】禁止触摸!(01)

做梦梦到的一个梗,中篇

尝试新的写作方式,如果看起来比较奇怪的话还请多担待。





【01】

陆宇鹏今天是在欢快的《饮酒歌》的旋律中醒来的。

他有些艰难的睁开眼睛,在毯子里蹭了两下,伸出头来,感觉自己的脸蹭到了有些凉但是很柔软的草叶,脑子才慢慢转过弯来,果不其然看到了站在远处伸懒腰吊嗓子的男人。

那家伙逆着光站着,背影被灿烂的朝阳剪成了一个黑影,只能看见腰细腿长,还有端正的肩膀,和明显小了一半的脑袋。

“凡哥?”

“早呀!”听到声音之后贾凡马上就转过头来,笑着打招呼,“起来吃点儿东西,咱们该出发了。我看过地图了,咱们还有一星期的路程就能走到终点了。”

陆宇鹏反应迟钝的点点头,艰难的从毯子里爬出来,他感觉有颗石头跑进毯子里面了,硌在身上有点儿疼,这个时候左边手臂骨折的地方也传来一阵疼痛,不过也可能是疼了一晚上了,现在大脑才反应过来,他晃了晃脑袋,想把右耳沉闷的嗡鸣声甩出去,不过这也只是徒劳,陆宇鹏也知道,这只是下意识的反应而已。

贾凡哼着歌脚步轻快的走过来,递给陆宇鹏一块湿毛巾:“擦擦脸。吃的在那边,咱们食物不多了,你先凑活吃一口,前面有个收容站,咱们今天晚上就不用露宿啦!”说着熟练地把毯子掀起来,几下就叠整齐,塞进了旁边的背包里,拉上了拉锁。

陆宇鹏擦了一把脸,把有些冰凉的毛巾敷在了左胳膊上,权当止疼。他对贾凡的安排没有什么意见,也没法有什么意见——三天前遇到贾凡之前,他一度以为自己就要死了,现在他吃人家的跟着人家走,伤口都是人家帮忙处理的,哪儿还有什么想法?

今天的早点是牛肉干和面包,昨天是绿豆糕和卤猪蹄,前天是小火腿和红豆烧,第一天是病号餐,除了鸡翅膀馒头片之外还有牛奶。陆宇鹏不知道贾凡那个看着挺大的背包里到底装了多少吃的,但是看起来一时半会儿还吃不完,而且还都是还挺顶饿的零食,高糖高热耐消化,也不知道这人怎么会带这么多零食出来。

对于陆宇鹏的这个问题,贾凡的回答是这是粉丝送的礼物,在那件事开始之前他正在市中心的大剧院做歌剧独唱音乐会表演,演出开始前粉丝都送了零食过来,他也就是随便拎了一个包,要是都拿上足够他们两个人吃到下个月呢!

陆宇鹏吃完早点就跟着贾凡继续上路了,他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显示现在是早上八点,比昨天晚了一些,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走到预计的目的地了,毕竟晚上不能赶路。

他抬起眼睛看了一下背着硕大旅行包的贾凡,那家伙比他高出来一截,脸上还笑着,看起来很轻松。陆宇鹏想说我帮你背着包吧,但是上一次他这么说的时候,贾凡说不能让病号干活拒绝了。

陆宇鹏有时候会有点儿恶意的想应该是刚认识还不太信任的原因吧,但是看到贾凡温和的笑容的时候,他又只能相信贾凡的话。

照目前的状况来看,如果他去背行李,那的确只能是拖后腿。

——至少别拖累贾凡。

陆宇鹏现在没什么别的想法了。

走了也没多久就上了县道,看地图应该还有好长一截才能走到国道上,路边翻到着重型货车,还有折断的行道树。阳光越发的灿烂,树影子里和货车后面的阴影里隐隐绰绰能看到蜷缩着的人,散发着难闻的腐臭味。

陆宇鹏觉得自己一辈子也看不惯这样的场景,下意识的往贾凡身边凑了凑。贾凡倒是面不改色,目视前方大步流星的走着。可能是感觉到了陆宇鹏的小动作,才瞥了一眼阴影里藏着的东西,皱了皱眉,说道:“没事,他们怕强光,不会出来的。”

“他们……”

“嗯,曾经也是人。”贾凡把一瓶矿泉水递给陆宇鹏,颇有些无情的说道:“但是现在只是一堆腐肉,别看了,我们快走吧。”

陆宇鹏接过水,低着头没说话。

三天前贾凡口中的腐肉折断了他的左手臂,把他从两层楼上甩下来,震聋了右耳,如果不是被贾凡捡到,应该也会变成同样的腐肉吧。

陆宇鹏抬眼看了一下贾凡的侧脸,他也不低,但是一米八五的身高在贾凡一米九二的大高个儿面前还是不太够看,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贾凡轮廓分明的下巴和有点儿厚的嘴唇,鼻梁挺直,有点儿下垂看起来还挺乖巧的眼睛目视前方,看起来很坚定,嘴角微微带着笑,似乎眼前的困境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他没有表现出右耳的问题,但是贾凡看起来好像已经知道了,每次都会很自然的走在陆宇鹏的右边,说话的时候声音也会有意识的放大一些。

陆宇鹏感谢贾凡救了他,还带着他这个累赘一起走,最重要的是在这种时候还迁就自己,守着陆宇鹏最后那点儿微不足道的自尊没有戳破。陆宇鹏有时候会想,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家才能养出这种好孩子来,明明看起来也只是刚大学毕业而已。

正走着神,陆宇鹏突然感觉右手被人一把拉住,往前一扯,紧接着就是贾凡的声音:“小心!”

他一下没有反应过来,但是鼻尖突然传来的腐臭味一下子惊醒了不知道溜到哪里去的意识,陆宇鹏下意识的惊呼一声,多年运动锻炼出来的运动能力让他立刻顺着贾凡拽他的力量往前一扑。贾凡顺着他的方向往前猛地踏了一步,两人瞬间交换了位置,一声不似人类的咆哮在脑后响起,带着腥臭味的热风吹起了后脑勺上的头发。

陆宇鹏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回头,但是贾凡高大的身体已经完全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只看到贾凡抡圆了背包,狠狠地从上面抽了下去。沉重的背包正砸在了人形怪物的脑袋上,陆宇鹏看着一个腐烂的头就这样从腔子上“咻”的一声飞了出去,砸在地上咕噜噜滚了老远。贾凡紧跟着就抬脚一踹,把失去了脑袋的尸体远远踢开,才吐出了一口气。

“有没有受伤?”贾凡拎着包转过身来,关切的问道。

陆宇鹏还有点儿没回过神来,茫然的点点头:“我没事,你的手……”

贾凡抬手甩了甩上面的黑血:“不是我的,刚才用的力气太大溅手上了。倒点儿水我洗洗就行。”

洗干净手,顺便擦了擦背包,陆宇鹏没敢看倒在远处的无头尸体,贾凡倒是很坦然的样子,说道:“刚才那只应该是饿得狠了,咱们得走快点儿。”

“嗯。”陆宇鹏答应了一声,他犹豫了一下,问道:“你不害怕吗?”

“习惯就行了。”贾凡笑了笑,把包甩到肩上,“走了。”

贾凡心说怎么不害怕?但是那天救陆宇鹏的时候他已经把最后那点儿害怕都用光了。

那天晚上街道上突然出现满城的感染者,他表演的舞台上乐队里有好几个,连指挥都被一口咬死了。贾凡看到被从二楼看台上甩下来的陆宇鹏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他甚至不认识陆宇鹏,但是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抄起一把小提琴就砸碎了那个感染者的脑袋,拎起一个包,拽着陆宇鹏就逃了出来。

贾凡觉得那天自己绝对是战神附体了,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不知道敲碎了多少把小提琴大提琴,拖着陆宇鹏逃出了一片混乱的城市。

出了城他的车就没油了,之后的路都得靠两条腿,贾凡看着小白兔一样战战兢兢的陆宇鹏,就觉得自己真的不能慌张也不能害怕,他还得继续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右手手背有点儿疼,贾凡看了一眼,手背上有道白印子,好像刚才被划破点儿油皮,为了保险起见,贾凡从包里摸出红霉素软膏擦了擦权当消毒,他这会儿开始感谢老妈之前开着他的车出门自驾游了,不然他一个大老爷们儿的车里哪儿来这么齐全的东西。

太阳越来越高,眼看就中午了。其实走了一上午他们也碰见几个村落,但是就算经过了也不能进去。

三天前突然爆发的不明病毒感染让感染者们都变成了以人为食的怪物,越是人口密集的地方,越是危险。陆宇鹏和贾凡只能沿着公路从没人的地方走,找找有没有安全的地方。

不过他们运气还算不错,到了中午的时候,国道旁边出现了一个加油站。

贾凡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太好了,咱们过去看看有没有能开的车。”

陆宇鹏也觉得精神稍微放松了一些,跟上贾凡的脚步,快走了几步跑进了加油站。没有能开的车,但是加油站有个小便利店,正好补充物资。

贾凡熟练地往店门里扔了一块儿石头,想看看里面有没有藏着的感染者,确认了安全之后才领着陆宇鹏进了门。

“凡哥,这几天谢谢你。”陆宇鹏纯粹就是没话找话,随便乱说。他自己也没想到会有一天跟自己向往的青年歌唱家一起行动的一天,年龄差和阅历都让他有点儿局促。

“没事。你吃巧克力吗?”贾凡从货架上拿下一大盒巧克力,一边问一边自己先拆开一块儿塞进了嘴里。

“不用了。拿这么多吃的包里放的下吗?”陆宇鹏随口问。

贾凡嚼了几口就把巧克力吞了下去,满脸幸福的样子:“终于吃到甜品了,幸福!咱们下次能碰到这种便利店还不知道得什么时候呢!你快点挑喜欢吃的东西,我看他这儿有电磁炉,等会儿咱们可以吃点儿热的。”

“我不会做饭……”

“没事,我会。”

陆宇鹏脱口而出:“你怎么什么都会?”

“你在美国留学四五年也能都学会。”贾凡从另一个货架上拿下来一把青菜和两颗鸡蛋,“他们除了汉堡薯条牛排,基本没有别的可以吃的东西。”

陆宇鹏看了一眼贾凡笑着的侧脸,觉得那笑容晃得他有点儿眼晕。

——难怪班里的女同学非要拉着他去听贾凡的音乐会,就冲着这张脸也够那帮花痴死去活来了。

陆宇鹏有点儿小嫉妒的想。又想男人认真起来还真的是挺帅的,专心煮泡面的贾凡还真是很好看。


——TBC——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