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阿虫讲故事呀

一个写小说的

【陆宇鹏×贾凡】Grande Amore(中)

(重感冒脑子一片空白码的字,说是清水结果……)

陆宇鹏觉得以贾凡的水平跑来参加这种综艺节目,跟一群没毕业的小孩比赛就是王者欺负青铜,同理还有阿云嘎,王晰,郑云龙,周深。贾凡的那个闪闪发光的简历在其他三十几个人看来,都是值得去向往奋斗的目标。

“我那一届研究生歌剧系只有八个人啦,我是唯一一个亚洲人。”贾凡满足了一下梁朋杰的好奇心,讲了讲他考上茱莉亚的事情,“考试的时候老师会坐在剧场的最后一排,听你在舞台上唱歌,旁边还有钢伴,声音不能被钢伴盖住,还得能让教授们听清楚,才算基本合格,毕竟歌剧没有麦嘛!”

“听起来好可怕。”梁朋杰是学音乐剧的,完全不能想象那种场景。

陆宇鹏心想是可怕,他右耳几乎听不到声音,在听贾凡唱歌的时候都觉得是环绕立体声。

这可能就是他跟着贾凡唱歌不会害怕的原因吧,那歌声能让他暂时忘记耳朵的残疾,无比的可靠,就像母亲的怀抱一样。

所以在看到自由分组的时候,围在贾凡身边的那一圈人的时候,陆宇鹏有那么一点点嫉妒。

如果是贾凡的话,以他的声音和能力,可以把任何一个人带上首席位置,而这任何一个人里面并不包括陆宇鹏。

“别走神,我们对一下这句和声。”贾凡用铅笔敲了一下陆宇鹏的脑门,“你唱主旋律,我给你和声。”

“凡哥,你为什么会选我呢?”陆宇鹏终于把憋在肚子里这句话说出来了,不问清楚的话他怕自己没法定下心来去唱歌。

所谓无功不受禄,他不觉得自己有能力能跟贾凡合作,登上公演的舞台。

贾凡没想那么多,在琴谱上勾勾画画,随口回答:“我喜欢你啊,你的声音是我喜欢的点,我觉得二重唱咱俩挺合适的。”

在美国呆久了,贾凡一时没有反应过来i like you和i love you在国内的表述都是表白的意思,他的注意力还在音乐上,“从B段开始吧。”

陆宇鹏咬了咬下唇,跟着琴声唱——跟着你走到天边,挽着手直到永远。

他心里有点儿小烦躁,有有点儿小郁闷。

他听到有人喊凡哥,还有喊凡妈的,就更低着头注意手里的琴谱了。

其实陆宇鹏更喜欢叫他贾凡。

连名带姓的叫,跟别人都不一样,但是这个名字说出来,才会发现自己是笑着的。

第二次选择搭档结束后,照惯例又是神仙饭局全当庆功宴。饭后阿云嘎跟贾凡说,首席这个位置,你就算再护着陆宇鹏,也只顶多再有一次了,不可能让你一直守着陆宇鹏不换搭档的。

贾凡笑了一下说,有一次是一次呗!

说完他还回头看了一眼陆宇鹏,“嘎子哥,我能做的不多,鹏鹏那么难,我就想帮帮他。”

陆宇鹏回了贾凡一个微笑。

其实他不太喜欢贾凡现在的这个态度。

贾凡什么都做的很好,什么都做的非常到位,他像个引导者一样,带着陆宇鹏克服身体的残疾,带着陆宇鹏更有自信的把自己的歌唱出来。他真的很感激,但是这样单方面全心全意只有付出不要求任何回报的合作关系让陆宇鹏有些不安,还有些刺痛他的自尊心。

可是在看到那张脸的时候,拒绝的话又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贾凡很擅长看人脸色,陆宇鹏只要表现出一点儿不舒服贾凡都会马上改变自己的态度。

陆宇鹏也不喜欢这种小心翼翼,甚至觉得越是合作,他们之间的距离就越远。

这种情绪没有忍耐到第二首歌排练完成。

“鹏鹏?你怎么了?”

——看看,关切和担忧都写在脸上了,那个人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唱这首歌,眼睛里的深情和温柔都要溢出来了。

“对不起,凡哥,我今天状态有点儿不好。”陆宇鹏按下心里的烦躁,他知道自己只是迁怒,都是他自己胡思乱想而已。

贾凡合上钢琴盖:“那……一起去喝一杯吗?”

男人之间的感情有最少50%是从酒桌子上培养出来的,其余的才是志同道合。其实他们少的也就是这一顿酒而已。

还有一次酒后乱性。

手感有点儿软不算太硬的肌肉,偏白的皮肤,濡湿了头发的汗珠顺着额角挂在睫毛上,看起来宛如泪痕,低沉宽厚的嗓音憋着一股气不愿意喊出来,偶尔发出一点儿声音像猫叫一样痒痒的撩动在心尖上。

贾凡在他右边耳朵说着什么,陆宇鹏听不到,只有热气吹进来,暖到了心缝儿里。





待续未完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