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阿虫讲故事呀

一个写小说的

【陆宇鹏×贾凡】Grande Amore(上)

清水不分攻受


文章名主要是来自于我对大舌音的怨念……我觉得这个大舌音我一辈子都发不出来,而且这歌High C我唱不上去,估计是学不会了。


真人向一如既往的慢热含蓄,睡不着随便写,大家随便看吧。




Grande Amore





茱莉亚全A就是不一样。 

陆宇鹏在第一期录制的时候没想那么多,他就是觉得大屏幕上,贾凡追着镜头看过来的眼神,跟歌词里面写的一模一样,深情又有喜悦的样子给人一种想跟着他笑起来的感觉。 

他听见后面有人说这是教科书呀。 

陆宇鹏抿着嘴看着贾凡从试唱间走出来,贾凡的眼眶有点儿红,但是保持着优雅温柔的姿态鞠了躬,才走回了自己的座位。 

陆宇鹏心想茱莉亚全A也拿不到首席呀!太严格了。又想贾凡可真高啊,这么高的个子还这么挺拔没驼背,在大剧场舞台上唱音乐剧或者歌剧肯定好看。 

录制中间休息的时间,陆宇鹏站起来舒展了一下腰,他看到同伴们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讨论出品人给首席的要求,至于大家都很向往的王晰周深李琦他们是旧相识,就在不远处叙旧。 

陆宇鹏有点儿不知所措的看了看那些个小圈子,又听到了后面有人问:“贾凡哥,你在茱莉亚是学什么的呀?” 

“我学的是歌剧。”陆宇鹏顺着声音回头往上看,贾凡笑的很好看,偏大的鹿眼里能倒影出每个人的样子,不管是谁问什么问题都能得体风趣的做出回答,人缘看着就很不错。 

好像是感觉到了陆宇鹏看过来的目光,贾凡从人群中看过来,好像有点儿惊讶,他眨了眨眼睛,跟身边的人说了声抱歉,就走了下来。 

“你是叫……陆宇鹏对吧!”贾凡在陆宇鹏身边坐下。 

陆宇鹏点点头,他特别佩服贾凡能记住这三十六个人每一个人的名字。 

贾凡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说:“昨天晚上的彩排你好像就在我后面唱吧,我记得咱俩房间离得也不远,晚上要串门吗?” 

陆宇鹏还没给回复,录制又要开始了,贾凡打了个招呼就匆匆走了,陆宇鹏想这可能就是客气一下吧。 

但是晚上的时候他的室友刘彬濠就很自来熟的拖着他去找贾凡串门了。 

男生宿舍串门太正常了,但是第一天认识大家还不太熟,所以贾凡也没想到刘彬濠和陆宇鹏回过来。 

其实他还挺惊喜的。 

在美国的时候,欧美人特有的热情回到国内就剩羞涩谨慎再加一点试探了。贾凡的年纪在这个团算大的,他总觉得自己真的跑去敲人家的门只会被当成是怪蜀黍。 

“凡哥凡哥,能不能教教我们唱歌?我们学校的声乐教授还没你学历高呢!” 

刘彬濠张嘴就说瞎话,听着就不靠谱,贾凡忍着没笑,同房间的蔡程昱捂着脸差点儿没憋住。 

“你想唱啥呀!”贾凡盘腿坐在床上,双手手指交叉拢在一起,好奇的看着过分热情的刘彬濠和他后面拘谨的陆宇鹏。 

蔡程昱笑着说:“我现在觉得自己特别格格不入,就我一个男高音。” 

贾凡指着蔡程昱就笑:“你今天晚上唱的那个《Ah,mes amis》够得瑟了啊!要不刘彬濠你们俩一人教他一句男中音的歌,看看蔡High C来不来的了!” 

“别闹别闹,唱不唱啦还!” 

唱还是要唱的。 

陆宇鹏又一次深切的感受了一下茱莉亚全A就是不一样,学歌剧的硕士真可怕。 

这句话是字面意义上的。 

声音浑厚响亮,宽广透亮还自带混响,随口唱一句,眼睛里都满满的是戏。 

“陆宇鹏,你唱一下试试吗?”贾凡总能照顾到身边的每一个人,笑着看过来。 

陆宇鹏清了一下嗓子,试着唱了一句。他有点儿听不清自己的音准,每次唱歌有点儿放不开。 

他看到贾凡微微皱起了眉头,心里慌了一下,一下子忘了刚才那句歌词是什么了,声音戛然而止。 

“没关系啦,唱着玩儿别紧张,你唱个你最擅长的,我给你托着。”贾凡不知道陆宇鹏的不自信是从哪儿来的,不过这不妨碍他对症下药。 

但是他没想到陆宇鹏张嘴就是音乐剧唱法的《翅膀》,贾凡觉得这首歌对陆宇鹏来说还挺老,林俊杰的年代准确的说是他的青春时期。 

不过说托着就能托起来,贾凡控制好音量,找了和声点加了进去,与刚才完全不同的缠绵的音色温柔的衬在了陆宇鹏的声音下面。 

——这大概就是环绕立体声了吧! 

陆宇鹏还有心思瞎想,一走神就有一个音串了,他慌了一下,但是贾凡的声音立刻就加了进来,接过了主唱的旋律,然后在一句歌词结束之后又退回了和声,不落痕迹,浑然天成。 

茱莉亚全A就是不一样——陆宇鹏这次的想法比以前真诚多了。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