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阿虫讲故事呀

一个写小说的

【金玉满堂】人非草木(堂霏堂无差短篇)


(应该是友情向了,请勿带入真人。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关系)


“嚯,嫂子这是生了个金霏吗?”孟鹤堂第一次见到金霏家小公主,就吓了一跳。被养的白白胖胖的小姑娘虽然脸上都是肉,但是那个尖尖的下巴颏,跟他爸爸简直一模一样。

相声演员开口就是满嘴京片子,还会习惯性的逗闷子,本来是为了锻炼幽默感和舞台上的现挂,不过这么多年了早就成了平时说话的习惯了。

周九良还蹲着逗小公主想拉拉手,一听这话,顿时无语,条件反射的接了一句:“你这话说的……”

嫂子捂着嘴笑了起来:“你们难得休息咋还来我这儿说相声了?”

孟鹤堂正想逗一句“金霏在家是不是整天背绕口令烦到你了”,那边的孩儿他爸已经停好了车,往这边走了两步:“你们还走不走啦?等会儿人多进门还得排队,九良,你帮我抱一下孩子!”

谁知道小公主一扭身躲开了周九良伸出来的手,冲着孟鹤堂的方向走了两步,奶声奶气的喊了一声:“抱!”

孟鹤堂扭脸得意的一笑,抱起小公主快走了两步,还招呼了两句,然后亲昵的蹭了一下孩子柔嫩的脸:“走喽!我们去找爸爸啦!”

“那敢情好,我还多了个大儿子。”金霏眉毛一挑,眼镜后面的凤眼笑成了新月。

“去你的吧!”孟鹤堂赏了金霏一个白眼,抱着孩子往前走了好几步。

——亏他第一次见金霏的时候还觉得这人戴眼镜挺好看,估计台下是个挺严肃的人,越相处越发现这人根本就不拘一切大节小节,说白了就是没溜儿。

三个说相声的带着孩子出来玩儿,两个逗哏一个捧哏,话就没有撂地上过,互相逗闷子寻开心,一天好像很快就过去了。

孟鹤堂还挺喜欢跟金霏出来约个局什么的,聊聊相声聊聊孩子,再吐槽一下搭档,时间总是过的挺快的,有时候周九良都忍不住问“你们怎么那么有的聊”?

这个问题孟鹤堂也答不上来,有时候他们就是坐在一起撸个串儿,都是讲究的演员,不喝酒光喝果汁也能喝一晚上。

真要说聊了点儿啥,似乎也说不上来,要说没说啥,也说了三四个钟头才散场。

“先生,该到咱们啦!”九良在台口喊了一声。

“来了。”孟鹤堂应了一声,最后看了一眼手机微信页面,想也没想编辑了一条消息发了过去。

——在干什么?

小园子里说相声,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基本上是一个节目25分钟左右,商演则是半个小时左右,如果是攒底儿加返场,那时间就没法估计了,不过一次返场是五分钟左右,最多也不过三次返场,最后一次返场要介绍本次演出的所有成员,所以最后一个节目一般都会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

今天观众们还挺热情,表演了节目给粉丝签了名合了影,再拿起手机的时候,孟鹤堂都忘了上台之前给金霏发过消息了。

——刚才在央视录节目,现在要去跟曲校的师兄弟们吃个饭。

——你干啥呢?

——是不是今天晚上有演出啊?刚才导演给我打电话说本子还要修改,我先去忙了。

孟鹤堂把大褂挂起来,伸了个懒腰开始回复消息:

——师兄弟?都是你师弟吧!

那边估计是暂时忙完了,没几分钟就回复了一个捂脸的表情。

——你也知道我情况特殊嘛!

“跟谁聊呢?”陈曦把稿纸往旁边推了推,探头问了一句。

“小孟儿。”金霏随口回答,把眼镜摘下来捏了捏鼻梁,“等会儿跟那边说一下吧,这个本子不能压缩了。”

“就这个本子的话肯定超时。”陈曦皱着眉头盯着那堆稿纸,他们之前就在园子里压过场子,按照他俩表演的正常节奏,这个本子得说到二十分钟往上,但是比赛有十分钟的时长限制,超时会扣分,这会儿他不得不感叹一下东方卫视那个节目再不好,至少不会影响现场的表演质量,大不了后期剪辑一下,切得稀碎也有观众去骂。

金霏往沙发上一靠:“没办法了,到时候我语速快点儿说。周培岩和程柯深那边怎么样了?”

“反正排练的时候没超时,应该没问题。”

“唉,周培岩都没问题咱俩这不行,你说这哪儿说理去。”吐槽了一句,那边编导就走过来喊两人去拍采访和自我介绍的短片了。金霏应了一声,把手机揣进兜里,突然就想起那天在上海录节目的时候,两战连败哭着回了第二现场的孟鹤堂。

张鹤伦作为师兄第一个迎了上去,但是接下来还有演出,所以只能拍了拍孟鹤堂的肩膀,就带着少谢弓瑞他们去候场了。

“行了别哭了,摄像机在边儿上呢。”金霏走过去揽住孟鹤堂的肩膀,摘下了两人领子上的麦,把人拉到了座位边儿上。“活儿回去找郭老师重新掐就得了,不值当,这就是节目效果。”

“我就是……上次单口也……”孟鹤堂泪窝子浅,抹了一把眼泪低声说。他也知道是节目效果,但是每次都是他,总是觉得对不起队友。

“谁让你师父在上头坐着呢,没事儿,咱输不了,有我呢。”金霏拍了拍孟鹤堂的手臂,跟陈曦换了个位置,挨着他坐下,“现在还领先四十多分儿,输不了。张番他俩我熟,这活儿也不如你们,没事儿啊,有我呢。”

金霏说了两个“有我呢”,孟鹤堂还能想起来当时这个比自己还小一岁的家伙,笑弯了一双漂亮的凤眼,他高度近视戴着眼镜,有时候会觉得目光有点儿冷,但是他笑起来的时候,总觉得那双眼睛里有星星。

——难过的时候眼睛里也有星星。

“小孟儿,有空吗?出来撸个串儿?”

“来吧,我和九良在工体这儿呢。”

“给我烤俩鸡翅,不要辣。”说这话的时候,金霏拉开椅子坐下来,眼圈还是红的,眼睛下面的眼袋乌青,好像很久没有睡觉了一样。

孟鹤堂把烤腰子推过去一点儿:“咋了这是?陈曦呢?”

“回家去了。”金霏把帽子摘下来扔到一边,“我没事,吃串儿吃串儿。九良帮我倒杯可乐。”

“是不是捧逗互换那事……”九良在这种事情上敏锐的不像话,一边倒可乐一边试探的问了一句。

金霏抬起眼睛看了一眼一脸关切的两人,旁边桌子上还有其他几个德云社的支棱着耳朵听,突然就觉得的这估计也不算个什么事,笑了一下:“今天晚上在小剧场压场子,返场的时候换了一下,我哥掉了几个包袱。”

“嗨,没事,正常。”孟鹤堂摆了摆手,一副我有经验别担心的样子,惹得边儿上周九良眯着眼睛笑,“九良都不会逗哏。”

“先生,我逗哏你给我量活啊!”周九良嫌弃的白了孟鹤堂一眼,“你在那儿美啥呢!”说着站了起来,“我去找老秦了,你们小两口慢慢唠。”

“瞎说啥大实话呢!我要真把金曦娶回家,那嫂子不得打我啊!”逗闷子的话脱口而出。

那边金霏笑着在桌子底下踢了孟鹤堂一下:“天天见面儿你能不能记住点儿我名字?我粉丝都让你带叉劈了。”

正说着话,鸡翅烤好送上来了,金霏低头看了一眼金黄酥脆的烤鸡翅,觉得没什么食欲,打电话找孟鹤堂那会儿的满肚子烦躁也没了,现在心情舒畅,正好回家:“行了,我先回去了,你嫂子在家等我呢。”

“鸡翅不吃了?不饿吗?”孟鹤堂对晚场说完之后必须要吃宵夜这件事深有体会,说一场下来感觉自己前胸贴后背,饿得能吃下一头牛。

“有粉丝送了风干牛肉干,正好当夜宵还不长脂肪。”

“是,还磨牙呢。”

“去你的吧,你才是耗子呢。”金霏打了个哈欠,连日来的疲倦都涌了上来,他摆了摆手,跟周九良几个打了个招呼,重新戴上帽子往家去了,还顺手结了孟鹤堂他们的帐。

后来有人问九良:“小孟儿是不是跟那个金霏关系很好啊!”

“这不明摆着的吗?”周九良忙着玩手机,头也没抬,“不然你以为先生在那边儿傻笑什么呢?”

“是呀,小孟儿你傻笑啥呢!”

孟鹤堂揉了揉眼睛抬起头来:“有人剪辑了我和金曦的视频,倍儿暧昧,嫂子还转发了。”

“人家叫金霏!我的先生啊,你叫对过一次没有啊?快买两瓶六个核桃补补脑子吧!”周九良嘴上嫌弃着自家搭档,脸上却笑了起来。

那个视频他早就看了。

人生难得一个挚友知己,他家这位先生脑子不好使没反应过来,他可是看得真真的——被人说是商业互吹也好节目效果也罢,反正那俩人自己心里清楚就够了。

人非草木,幸得金风霏雨,春堂落鹤,不然那儿来的这金玉满堂?

评论(10)

热度(60)